酒驾被查两次,驾驶证仍处于吊销状态,一男子再次酒驾套牌车被查,日前被青岛开发区民警罚款5000元、记24分、行政拘留20天。

  1月29日,青岛开发区交警第五中队在刘公岛与澎湖岛街路口设卡查处违法行为。20时40分,一辆沿刘公岛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在距离路口50米处时突然停车想要掉头,路口执勤人员紧忙上前制止,并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司机下车后眼神躲闪而且不敢靠近民警,并拒不出示任何证件。民警靠近后味到酒味儿,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7.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随后民警将其车辆暂扣并将驾驶员薛某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

  后经核查发现,该驾驶员薛某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且违法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而更让民警震惊的是,薛某曾于2012年8月12日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并暂扣其驾驶证。而在2018年4月12日再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并暂扣其驾驶证。此次属于第三次酒驾被查。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薛某因酒后无证驾驶套牌车辆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24分、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