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4日讯 3月11日上午,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山东赛区水域类项目选拔赛在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按照省体育局要求,省体游泳馆为省应急管理厅在此举办选拔赛及封闭式训练提供了场地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是由国家应急部管理部计划于5月上旬在重庆举办的全国性竞赛,含绳索类、破拆类和水域救援三大项目。三大项目中,我省水域救援社会力量报名最为积极。来自青岛市、威海市、菏泽市、滨州市的五支队伍中不乏社会救援方面的虎将。据记者现场了解,经过体能测试200米游泳、无动力舟艇救援考核、净水救援技术培训考核,体能测试30KG负重折返等多项考验,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市即墨市蓝天救援队、威海市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分获一、二名并在游泳馆进行下一步的封闭训练。

  山东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水域救援类总教官王骁宙对记者说:“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水域类项目对比赛场地的要求也很高,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成为我们的最佳选择。游泳馆训练池水位深,保证了参赛者做各种难度动作时的人身安全;水质好、清澈,便于我们计分,公正、公开。今天所有来参赛的队伍都是山东省的民间救灾志愿者团队,将来他们在大灾大难中能够成为政府的辅助力量,预祝他们经过5天的游泳馆馆内高标准、封闭式训练,在全国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承接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的同时,省体游泳馆继续为健身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竞赛和培训不影响群众的正常游泳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