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枣庄3月13讯(记者 秦政 通讯员 吴方方) 随着人们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的提高,不少人都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但是仍有人心存侥幸心理,酒后驾车。日前,枣庄高速交警就抓获了一名“酒司机”,不但是醉酒驾车,而且还上了高速公路。

  3月8日晚,枣庄高速交警支队滕南中队、滕北中队在枣木高速东城收费站联合开展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21时30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鲁D牌照白色小型轿车驾驶异常,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例行检查。

  民警介绍,当驾驶员打开窗户后,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民警随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司机马某结果为107.1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据驾驶员马某说,当天晚上喝完酒后因亲戚家中有事,就抱着不会被查到的心里开车上了高速,准备回老家,没想到一进高速就被民警抓着。

  经枣庄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检验鉴定,驾驶员马某血样中酒精含量为93.0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据悉,醉酒驾驶,依法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