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门的诈骗预警短信公安部门的诈骗预警短信

  齐鲁晚报枣庄3月13日讯(记者 秦政)近日,不少枣庄市民的手机都收到了公安部门的诈骗预警,提醒市民们谨防电信诈骗。记者从枣庄公安部门了解到,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案除常见的刷单诈骗外,以信用卡诈骗居多,已有多名市民受骗。

  3月8日13时50分,市民侯某接到陌生短信称,可以信用卡提额,回过去电话之后对方要求把短信验证码告知,告知对方之后卡内资金就被转走了两次共计6900元。2月16日16时30分,市民吴某收到一条某银行信用卡提额短信,回拨该号码后,对方自称某银行客服人员,对方以信用卡提额为由骗走吴某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诈骗50000元整。1月30日,市民贺某在微信群添加微信好友,对方以信用卡提额为由,贺某扫码被诈骗4980元。

  同时,信用卡逾期诈骗也有存在。3月6日16时许,市民李某收到短信告知其信用卡已逾期被锁定,李某立即拨打客服电话询问,期间有人打电话要其验证码,李某的信用卡被两次共转走50000元。3月3日12时,市民孙某被以信用卡逾期为由,被套取短信验证码,被骗9800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对信用卡申请人的资产审核要求严格,高额度信用卡不是想办就能办的,因此,大家应该办理与自己信用额度相当的信用卡。同时,银行对信用卡申请的处理都是免费的,而且正规银行的工作人员是不会索要银行卡密码及动态验证码的,只要涉及到“验证码”及密码“验证还款能力”等字眼,就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