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凌晨零点26分,济南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幸福柳小区广场200米处,一处垃圾堆起火,并殃及一辆面包车。接警后,济南消防支队牛旺中队迅速出动泡沫车1部、压缩空气泡沫车和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不仅垃圾堆,其旁边的一辆面包车以及一辆轿车也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同时,还有一辆轿车的车尾也被殃及。更让人紧张的是,消防员侦查发现:起火的那辆面包车属于油改气车辆,气罐内存有一半天然气,存在爆炸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员兵分三路:警戒小组在现场前后50米的地方设置警戒线;战斗小组则出两支枪,一支位于着火面包车后方扑救,并对储气罐进行降温冷却,防止发生爆炸;另一支枪对起火车辆的车身着火部位射水,阻止火势蔓延。

  最终,消防员经过十多分钟的奋战,成功将火扑灭,消除了爆炸隐患。在确认现场无复燃情况后,消防员才撤离现场。目前,起火详因在警方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