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枣庄3月13日讯(记者 秦政) 道路交通安全中,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近日,在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大道和崮山路交叉路口处,一辆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就因闯红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从交警部门提供的监控视频可以清晰的看到,一辆银灰色小汽车沿中兴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崮山路交叉口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三轮摩托疾驰而来,毫无减速的迹象,还没来得及反应便重重的撞在了小汽车上。三轮摩托车驾驶人直接被甩出车外重重摔在地上翻滚了几圈,三轮摩托车内物品四散飞溅散落一地。

  市中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介绍,经过后期调查,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在此次事故中违反了交通信号灯,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小汽车相撞,由于三轮摩托车的车速较快,在事故中导致驾驶员直接昏迷 。

  据了解,小型客车驾驶人范某在事故发生时并没有注意到闯红灯后疾驰而来的三轮摩托车,事故发生以后,范某赶快拨打了120和122,但三轮摩托车驾驶人最终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

  民警介绍,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违反信号灯的违法行为,是引起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切记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闯红灯,道路千万条,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