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有个女孩这么晚了还一直坐在路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3月10日晚上10点多,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接市民朱先生报警称:在崂山区大河东村附近碰到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8点多时朱先生路过时就注意到这个女孩,没想到10点钟回来时,发现这个女孩还坐在那里。

  110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发现女孩衣着单薄,冻得直打哆嗦。民警上前与女孩交流,女孩拒绝提供家人信息,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得知该女孩是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并安排专人照顾开导。后经调查,女孩名叫小雨,今年10岁。民警给女孩递过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女孩忍不住哭起来,“妈妈给我报了七八个辅导班,我不想上。”民警这才知道女孩之所以和家人闹矛盾,是因为家长给报的辅导班太多,女孩想跟好朋友一起出去玩都没时间。民警安慰孩子和父母积极沟通,采取过激的行为解决不了问题。随后,小雨的父母来到派出所将其接走,并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由衷感谢。(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