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3日讯 在山东省公安厅今天召开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交管部门公布了2019年以来的5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一、淄博:心存侥幸 酒后驾驶危化品车辆被查一、淄博:心存侥幸 酒后驾驶危化品车辆被查

  2019年2月22日20时许,一辆重型半挂危化品车,行至与张辛路路口左转弯时,因酒后驾驶被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联勤机动队执勤民警当场抓获。

  经检测,驾驶员侯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7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候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二、滨州:实习期酒驾 驾驶证被注销

  2019年3月1日15时许,一辆金黄色小轿车在发现巡逻警车后,立即靠边停车,执勤民警意识到该车驾驶人可能涉嫌酒驾,随即赶到金黄色小轿车前,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录像,这时,从副驾驶座上下来一位妇女,驾驶座上的男人正往副驾驶座上爬。

  经检测,驾驶员郭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5.1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询,驾驶员郭某,准驾车型为C1,实习有效期始于2018年7月4日,实习有效期止于2019年7月4日,属实习期酒驾,郭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被注销的处罚。

  三、青岛:酒驾被查装“淡定” 检测过量很“慌张”

  2019年3月1日20时许,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黑色SUV小客车沿东岳中路由东向西向检查点驶来,车辆行驶到检查点时,民警要求该男子降下车窗,当车窗降下以后该男子说“警察同志,我喝酒了可能过量了,我配合检查”。

  经检测,驾驶员何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9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何某讲,晚上跟工地的朋友一起喝了点红酒,想到从工地到住的地方不到2公里远,心想自己开车回家也没有问题。没想到会有警察在查酒驾,民警在现场与何某的交流言语中能感觉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目前,何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四、青岛:小伙酒驾被查,第二天即将举行婚礼

  2019年3月1日10时许,青岛市市南交警大队检查时,一辆灰色福克斯轿车在临近查车点时,该驾驶员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后快速打开车门,随即越过隔离锥桶掉头逃逸,被执勤交警及时拦下。执勤交警闻到驾驶员身上散发着酒味,经询问后得知,驾驶员原来是一名准新郎,第二天将要举办婚礼,当天晚上是与朋友在外面喝酒庆祝,商议婚礼事宜,席间经不住朋友们的劝酒,喝了几杯,感觉自己意识还比较清楚,并且急着回家忙第二天结婚的事情,就壮着胆子开车回家,没想到半路被交警查扣。

  经检测,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毫克,属饮酒驾驶机动车。目前,该名驾驶员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五、济宁:酒驾被查连扇自己耳光 要求当反面教材

  2019年3月1日凌晨,济宁市北湖交警大队查住一位疑似酒驾的酒司机,原来这位酒司机曾在2016年、2018年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理,这次被查属于吊销期间醉酒驾驶机动车。此时,驾驶员情绪有些失控,对酒后驾驶追悔莫及,多次连扇自己耳光,并要求现身说法,自愿当反面教材。

  经检测,驾驶员洪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2毫克,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