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3日到3月10日,济南交警平安7号行动在全市开展。在此期间,交警共查获447名酒司机,其中酒后驾驶307起,醉酒驾驶140起,超员176起,非法改装机动车589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5346起。

  3月3日11时20分左右,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调度,一辆卡口布控车辆,车号为鲁A3***9白色宝马轿车沿郎茂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该车驾驶人陈某涉嫌醉酒驾驶,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车辆;三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在二环南路九曲庄路口设点查处;经过仔细排查车辆,民警徐世忠、王彦刚、董宜明和辅警在路口将该车查获。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因陈某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车辆依法扣留。当晚8点40分许,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一辆鲁AN***2白色大切诺基在建设路涉嫌酒驾,指挥中心迅速查看监控,并调度附近警力前往事发路段,于21时通过监控查找到该车辆在建设路与阳光新路路口,同时调度二中队民警丁继承、三中队民警魏琪前往该路口将当事人及时控制,通过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呼吸值为31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行动期间,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历下公安分局还破获了一起毒驾案。经查,当事人石某于2019年2月21日在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某酒店中吸食冰毒,2月22日驾驶鲁P7***N轿车途经经十路洪山路口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石某体内甲基苯丙胺呈阳性。历下交警大队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