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开车,拉了一整块豆腐到市场去卖,交警查处扣车后发现,这豆腐怎么处理呢?于是交警中队的小院里,上演了一场小型爱心义买活动。

  3月9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市槐荫交警二中队在党杨路安澜北路路口开展过网式酒驾查处行动。3点左右,一辆电动三轮车沿安澜北路由西向东进入民警视线。民警刘世健发现三轮车驾驶人脸色微红,便示意其接受检查。

  经酒精呼气测试,三轮车驾驶人测试值达到170mg/100ml,涉嫌醉驾,遂依法将其及车辆带至中队进行抽血酒精测试。经讯问得知,驾驶人姓吴,中午在家中喝了两杯白酒,还有一些啤酒,准备拉着豆腐到大杨庄市场去卖。

  当民警问及家中还有什么人,过来把豆腐拉回去时,吴某说家中只有老母,行动不便,没有其他亲人,倒有位较好的朋友。但当吴某与朋友联系后,朋友说只有晚上有时间过来。看到吴某为难的样子,民警又好气又同情。

  天气转暖,豆腐不能放太长时间,中队又没有冷藏设备,豆腐坏了,对家境困难的吴某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怎么办呢?这时,中队长张春光当机立断,决定发动中队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一起义买。于是,二中队的小院里,大家你一块我一块,很快一车豆腐就卖光了,就连中队门口办事的群众也被民警劝说着买了两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吴某还将要面临法律的处罚。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