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0时10分左右,济南莱芜区莱芜西高速出口十字路口,两辆货车迎面相撞,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接警后,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前往现场途中,消防指战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询问了解到,十字路口处两辆对向行驶的货车迎面相撞,一名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员达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已经行驶到路边,另一辆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脚部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不能动弹。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救援方案,一组消防员在路边进行警戒并对现场进行简单清理;另一组消防员先使用牵引工具将车头部分拉开增加营救空间, 再利用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

  经过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消防员成功救出。随后,伤者由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夜间要集中注意力,加强防范意识,注意观察前方路况,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遇到紧急情况提前采取措施应对,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