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13点,在经十西路的槐荫国家税务局车购税服务大厅门前,众多等候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市民排起长队。 记者王锋 摄

  时报3月11日讯 为了尽快给新车挂牌,不少济南车主这两天也是拼了,3月11日,车辆购置税征收大厅的服务窗口排起了“长龙”。原来,3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发布一则通告,将于3月21日至31日进行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并库停机升级工作,其间,一些涉税业务将暂停办理,其中就包括车辆购置税。不过,车主也不必太过着急,暂停办理的时间只有10天,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时限是60天,车主们可以安排好时间,错峰办理,不用扎堆“挤油油”。

  根据税务部门的通告,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将于3月21日至31日,进行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并库停机升级工作。其间,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交易联办、车辆购置税等相关信息系统将同步进行停机切换,有关涉税(费)业务将暂停办理。4月1日8点起恢复使用。

  对于车辆购置税的缴纳,税务部门表示市民无需着急,根据相关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时限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开具之日起60日,超过60日将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此外,停机期间还有部分业务可以正常办理,包括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下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自行开具、作废(不含税务机关代开)、抄(报)税;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勾选确认;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采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APP端、网页端日间可正常办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和报送业务,23:00至次日7:00暂停办理业务;税(费)政策业务咨询。

  这个周末,也就是3月16日和3月17日,全市部分办税服务场所可以正常办理税(费)业务,详细名单可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地办税服务厅通知通告。如有疑问,可以咨询主管税务机关,技术咨询请拨打96005656,政策咨询请拨打12366。同时,警惕各种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