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驾驶重型半挂车遇到交警查车,不仅不接受检查,反而闯卡逃跑,桓台交警及时布控,利用稽查布控系统将其查获,3月11日,该男子己被行政拘留。

  3月4日凌晨,桓台交警大队在开展“春雷一号”行动中,在对一辆重型半挂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不仅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疯狂逃窜数公里,并左右不停变化车道阻止警车,民警利用喊话器多次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仍然疯狂逃窜。为确保安全,民警并未追缉,而是及时收集相关证据,详细记录该车及驾驶员的特征、车号等,记录在案。

  3月7日12时许,这辆重型半挂车在经过G205耿桥卡口驶入桓台县辖区,民警迅速出击,对其进行设卡拦截。中午12点41分,民警在G205与S235路口成功将其查获,并对驾驶员突击进行询问,该驾驶员承认3月4日凌晨不服从指挥,别警车闯卡逃避检查的事实。3月11日,该驾驶人因妨碍执行公务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滕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