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邵建波

  “今年,我聚焦德州大数据产业建设,建议加快打造大数据创新中心,推广我市特色农产品。 ”3月11日,市政协委员、南京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说。

  “之所以这样考虑,是因为我前期去陵城区调研时发现当地农户种植的西葫芦质量好,但因为没有推广平台,价格卖不上去,通过大数据中心,可以把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 ”邵建波说。同时,建设大数据中心可以解决农业产业信息化水平低、农户销售渠道不足、本地品牌张力不足等问题。

  邵建波表示,下一步,他将力促阿里巴巴新农业创新中心落地,培训提升区域电商平台品牌,建设本地区域电商平台。完成从农产品种植到流通再到检测的全链条数据跟踪,使我市优质农产品有全国独有标签,真正打造全国人民认可的“德州放心农场”品牌。

  针对德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态势,邵建波还建议尽快成立大数据运营公司,建设具有德州特色的 “互联网+政务”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完成政务数据资源归集、共享、交换、治理和开放。(记者董建新整理)

  (来源: 德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