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豪车、名车价值不菲,人们印象中总要把它跟高素质联系在一起。不过,事实也并不完全如此,近日,威海高速交警就查处了一起典型违法,一辆奔驰轿车被查,经检查,该车的号牌悉挪用、行驶证系伪造,甚至连交强险标志和年检标志都是假的,可谓是一身是假。

  3月4日中午12时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苏D牌照的奔驰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丛某某所出示的行驶证有伪造嫌疑。

  民警对该车信息进行查询发现,该车行驶证确实是伪造的,而且连车牌也是套用的其他车辆号牌,甚至连险标志和车辆检验合格标志都是假的。

  这车看似豪却是一身是假,为何驾驶人还敢驾驶上路呢?对此,驾驶人推脱说自己一无所知,车是从朋友处借来的。

  因为无法证明车辆来历,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因为多项违法,该车驾驶人面临严厉处罚: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依法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伪造行驶证,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伪造车辆保险标志,罚款2000元,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因使用伪造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罚款2000元,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

  多项违法合并,驾驶人面临记24分,罚款11000元,同时并处20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