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晚上,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22路公交车上一女子在公交车司机旁边用手抢夺方向盘并转动,公交车撞上了道路旁的护栏。28日,滨州高新区警方认为犯罪事实已经发生,应当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决定对该女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立案侦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22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王师傅告诉记者,当天晚上该女子拿着爱心卡乘坐公交车,由于规定爱心卡只能限本人使用,王师傅想检查该女子是否是本人使用,遭到其拒绝便报了警,后经检查确定爱心卡为该女子使用。通过监控视频显示,当晚8点03分左右,在即将抵达小营办事处站点时,该女子与王师傅起了争执,并抢夺司机方向盘,撞上了道路旁的护栏。王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车上还有一名乘客,在视频监控中也听到了另一名乘客说“车上还有人,你这样很危险,你知道吗?”

  2月28日,滨州高新区警方立案,认为犯罪事实已经发生,应当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决定对该女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立案侦查,目前案件还未公布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