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日讯 近日,一位宝爸发的朋友圈,在东营引发了关注,内容是为刚出生三个月的二宝筹集母乳。好好的,宝爸为什么会在朋友圈给孩子寻找母乳呢?

  今年春节,对家住东营市安宁北区的吴先生一家来说可谓是愁肠百结。他们刚出生三个月的二宝吴君彤查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有病就得治,吴先生带着家人远赴北京为女儿求医并进行了手术。

  吴君彤妈妈说,“北京的大夫跟他们讲,现在孩子做完这个手术(葛西(KASAI)手术),如果手术成功,两岁之前孩子退黄退得差不多了,将来就不用进行肝移植。”

  两岁时的身体指标,成了小君彤手术是否成功的关键,到时如果退不了黄,各项指标降不下来的话,还要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按照医嘱,小君彤术后必须靠药物和母乳喂养来恢复病情,但在北京治疗期间,宝爸宝妈却因劳累过度等原因感染了流感病毒,需要进行隔离。因为每日要服用抗生素治疗流感,让宝妈无法亲自哺育孩子,看着又黄又瘦的孩子,真是急坏了夫妻俩。

  小君彤的妈妈说,“这种病必须吃深度水解的奶粉,或者母乳,母乳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里面营养成分全面,好消化主要是,其他奶粉都不行。看着孩子的脸蜡黄蜡黄的,也没劲儿,晚上又哭又闹,一家人也是非常着急。”

  因为深度水解的奶粉只有国外才能买到,国内根本买不着,再加上孩子小,宝爸宝妈两个人也不敢随便找代购给孩子买。爱女心切的宝爸在情急之下,发布了一条朋友圈:“有母乳吃不完的,联系我,孩子急需母乳,可以付费!”。谁成想这条为女儿筹集母乳的信息一经发出,小君彤急需新鲜母乳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得到了东营市民的热切关注和回应。

  “发朋友圈的当天就接到了二三十个电话,因为她咨询过大夫,大夫说最好是跟孩子同期的,六个月以内孩子妈妈母乳都可以。”小君彤妈妈说。

  吴先生一家在朋友圈发出消息的当天便接收到11袋共1200毫升左右的新鲜母乳,紧接着第二天,第三天,每天都有很多提供母乳的宝妈打来电话。就在记者采访时,吴先生还接到了热心市民的来电。

  幸运的是,还有刚结束分娩的宝妈为吴君彤小朋友提供了极为珍贵的初乳,30毫升、50毫升、100毫升、300毫升,不管多少,只要是帮上忙的宝妈都把自己的母乳奉献了出来。因为有了母乳的喂养,目前小君彤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截止到现在,小君彤每天有固定的三四个妈妈为她提供1000多毫升的母乳,我们相信在这么多爱心妈妈的关注下,小君彤能够快快地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