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孙建博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

  孙建博,现任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原山林场党委书记。他自1996年担任原山林场场长以来,团结带领林场职工始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艰苦创业、锐意改革,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使原山林场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10亿元,年收入过亿元,集生态林业、森林旅游、文化产业等多产业并举的新型林场,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完美统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自强模范”“林业英雄”等荣誉称号。2018年,孙建博和原山林场被树为全国改革样板,入选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孙建博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广泛开展向孙建博同志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