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限购要松动了”、“济南限购到底会不会取消”……近期,不少类似信息的传言让不少购房者很是疑惑和恐慌。不少楼盘置业顾问所说的“济南限购取消,房价大涨”等信息是不是真的?济南限购会不会出现变化?记者带着购房者的疑问采访了济南市相关业内人士。

  “政策的调整,是根据市场的变化来做的。但目前济南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限购政策也没有松动迹象。”该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放松的新闻层出不穷,但其实很多新闻中说到的政策放松并不是指的限购政策,比如说贷款、利率等,都是一些边缘政策的调整,只是某些开发商或平台借机炒作而已。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济南市场比较稳定,依旧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的方针,保持着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所以不可能会出现政策上太大的变动。“济南现在一个月的成交量在5000—6000套左右,这是一个正常水准,如果这个数量有大幅上升或下降,那么相应的,在调控上也会有所调整变化,但是目前济南的市场很稳定。”这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前济南市场最好的时候,每个月可达上万套成交,现在回落到每个月5000—6000套。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开发商来说,目前市场的表现跟之前相比是有落差的,所以传达出来的很多声音是感觉市场不好。但其实对于济南市场来说,这才是回到了一个正常状态。该人士提醒,对于现在网络上出现的各种限购政策松动的声音,购房者不用产生恐慌心理,理性买房即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谷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