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夫妻俩相隔千里,共同奔波在帮扶扶贫的道路上,他们就是滨州的一对夫妻,丈夫是驻村第一书记,妻子是一名医生,远赴西部医疗协助,两人的“各奔东西”无暇照顾8岁的儿子,几年下来亏欠儿子的太多太多……。

  丈夫驻村一年 以村为家

  2017年5月的一天,工作于滨州市经信委(现为工信局)的王涛接到组织部的命令,被派到博兴县郭家村任第一书记。随后,他毫无犹豫的来到了博兴县庞家镇郭家村,刚驻村那会他的儿子刚刚6岁,刚好是入学的年龄,正需要家长的陪护。

  因为他所帮扶的村庄是一个比较传统、信息较为滞后的村,第一书记王涛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找路子、想办法,带领村里的老党员走出去,他想要想发展村里,就要改变村民的思想。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把这个从从原先村集体收入仅有万余元的村,发展为目前村集体收入达到七万元的村。这些变化都是来源于一个想法的实现。

  王涛告诉记者:“经过商讨和组织村民到周边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在根据自己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工作单位优势和博兴县产业优势,又经过实地考察,决定把村班子的扶贫资金投入博兴县优质企业。

  通过县城的优质企业来进行专业打理,既降低了风险性,又提高了本村的经济效益。

  果然, 2018年,郭家村村集体收入达到七万多元,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王涛还协调县里投入七十多万元修建了健身广场,修复柏油路3.3公里通上了自来水,并打了四口井让村民实现在地头就能灌溉的愿望。

  在驻村的这段日子里,由于王涛总是忙于村里的大事小事,把自己家里的事情都忙于抛入脑后。家里的一切琐事都交给了做医生的妻子。

妻子赴西部医疗协助 年幼儿子只能老人带

  妻子赴西部医疗协助 年幼儿子只能老人带

  2018年10月的一天,王涛的妻子尹睿接到院方的指令,要去西部援建,这一去就是一年,而这时,王涛在村里正是改建的重要时期,每天都需要他在村里规划这规划那。而他们的儿子刚上一年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照顾。这时候,尹睿要去西部援建,对这个家来说确实有点措手不及。

  当王涛得知妻子尹睿第一个报名援建的时候,不是很愿意,但是妻子的回答说服了他。尹睿说:“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去一个更需要医疗技术的地方,然后觉得奉节属于一个医疗技术相对薄弱的地区,可能更加需要我。”

  尹睿要去的地方是重庆奉节人民医院,这里离家有1300多公里,这一去就是一年。丈夫王涛和儿子即使有太多的不舍,可是为了支持她的医疗事业,去帮助更需要的她的患者,全家人就克服任何困难,送尹睿踏上了西部援建之路。

  就这样,一家三口从此过上了聚少离多的日子,天各一方,对家庭亏欠的很多,但是他们的付出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觉也值了。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