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赵刚(化名)拿着朋友赠送的几张VIP卡去缤纷五洲大酒店消费,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卡里没多少钱了。据赵刚介绍,2018年年底,他曾查过自己这五张卡里总共还有4万余元,之后他花了不到两万元,现在怎么可能没钱了?

赵刚称卡里突然少了两万多。生活日报 记者袁野摄赵刚称卡里突然少了两万多。生活日报 记者袁野摄

  赵刚想找缤纷五洲大酒店要自己的消费明细,对方却不予出具,这让赵刚非常不满。

  22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见到了赵刚,他拿出来几张紫色的VIP卡片。卡片正面标明“山东缤纷五洲大酒店有限公司VIP商务会员卡”,背面写着:此卡会员可在山东缤纷五洲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酒店使用,即可享受商务卡会员专享价,有效期为一年过期作废。

  “大概是2018年5月份,朋友送了我多张VIP卡,有十几张卡里面每张有1000元,还有几张卡里每张有10000元,不过有些卡已经消费过了,总的金额大概六万多元。”赵刚告诉记者。拿到这些卡后,自己就经常来酒店消费。“用卡只能点套餐,不能单独点菜。”赵刚说,最初该卡还能正常的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只能周一到周五用了,周末不能用。”赵刚说,虽然有些不满,但毕竟卡里的钱还是要花,于是他也一直在消费。

  2018年12月30日,赵刚又和朋友在缤纷五洲大酒店消费。“有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几张1000元的卡需要在12月31日前消费完,不然就作废了。”赵刚说,自己打算在两天内用完这几张1000元的。“对方当时明确表示,我的几张10000元的卡还能用。”

  “但第二天我再来消费时,同一位工作人员却说,我这几张10000元的卡不能用了。我们就起了争执。”赵刚说,双方经过协商,最终决定几张1000元的卡作废,五张10000元的卡在2019年还可以正常使用。

  赵刚称,2018年12月份,其卡内余额,总共有42000元左右。

  “之后我还是经常来,前后花了一万多元。可前几天,我请朋友吃饭,花了几千元,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却说我卡里没多少钱了。”赵刚称,自己查询发现余额只剩下130元。“有两万多元不知道去哪了,我找酒店给打个明细,他们也不给,应该给我一个说法。”

  酒店相关负责人:顾客应去找办卡人

  22日,记者跟随赵刚来到缤纷五洲大酒店,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导都不在。“我不清楚这些事情,我没有经手会员卡的事,我不接受采访。”这位负责人称,前台无法查询余额,也无法打交易明细,需要办卡人手持身份证来查询才行。“我不清楚里面的事,我们的卡都是实名制的,谁给他的卡,你让他找谁去。”

  赵刚表示,他现在也已联系不到送他卡的那个朋友了。“卡上面也没写需要本人持身份证来消费。”赵刚说。22日,天桥区工人新村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询问了赵刚和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并表示会对双方进行调解。

  (生活日报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