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鲁珊珊)春节过后是企业招聘的高峰期,而企业可提供薪酬的高低无疑是决定能否“抢人”成功的关键因素。根据齐鲁人才网近期统计的青岛节后最新薪酬情况,青岛市平均薪酬为6219元。就全省排名来看,济南平均薪酬6250元位居全省第一,青岛位居第二。

  济南平均薪酬6250元 居全省第一

  据齐鲁人才网2019年2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济南平均薪酬6250元位居全省第一。随着今年济南、莱芜两市的正式合并,“强省会”格局已逐渐形成,济南市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因此加大了对人才的需求,而人才需求的增加也势必拉高了当地薪酬,进而使济南市短期内实现反超。

  青岛市平均薪酬为6219元,较2018年4季度平均薪酬上涨了124元,创近半年来新高,涨幅为2.03%。就全省排名来看,青岛市本月薪酬排名较18年4季度有所下滑,由之前全省第一滑落至第二。

  青岛“低薪人群”减少 高薪成市场趋势

  从薪酬分布情况来看,全市薪酬区间结构保持不变,薪酬在5-7K元之间的白领数量最多,占人数总量的42%,其次是薪酬在3-5K元的普通白领人群,占总量的32.8%。薪酬在11K+的人数占8.4%。相比上一季度,3-5K元薪酬的人数占比下降,5-7K及11k以上薪酬的人数占比上升,进而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的上升。

  7256元 市南区领跑青岛全市

  从各区县薪酬排名来看,当前市南、城阳、崂山三区表现卓越,平均薪酬均突破6500大关,稳居前三名。其中市南区平均薪酬全市第一,高达7256元。

  各区县薪酬较去年4季度数据来看。其他区县均呈现稳中向好的增长态势,各区县平均涨幅在589元。市南区涨幅最大,其涨幅为11.2%,薪酬较18年4季度上涨732元。

  青岛外企薪酬最高 民企潜力大

  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薪酬均有所上升。外资企业的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仍排名第一位,薪酬为7090元;其次是上市公司,平均薪酬为6703元;再次为民营企业,平均薪酬为6221元;中外合资企业的薪酬水平略有上升,为5779元,位列第四。就涨幅来看,民营企业较18年4季度涨幅较大。

  规模效应凸显 大型企业薪酬最高

  整体来看,企业的规模效应依然凸显,企业规模越大,薪资水平越高,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多资源,优势显著,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很大,因此当前1000人以上规模企业薪酬最高,为6600元;而微小型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朗,其中少于50人的企业薪酬位列最后,仅为5748元。

  医疗/卫生行业月薪最高 高级技术岗普遍高薪

  在不同行业的薪酬水平对比中,医疗/卫生以1875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薪酬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涨幅为354元;新能源行业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10538元)有所较大上升,以13687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网络游戏行业的平均薪酬和排名均也所上升,以13000元排名第三。

  从不同岗位的薪酬水平来看,青岛10大高薪岗位中,高级技术类岗位继续蝉联榜首,hadoop研发工程师以24652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岗位;PHP工程师以22650元位列第二;房地产配套工程师和IT技术总监/经理位列三四,仅以上4个岗位薪酬超过20000元,其他岗位薪酬基本维持在18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