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2月22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山东将督促各地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自评工作。目前,仅有济南、淄博等7市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上报了自评报告。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将在自评工作结束后,对各市的自评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分配的重要依据。

  部分市未按要求上报正式文件

  目前,仅有济南、淄博、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等市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上报了自评报告。

  有的市统计数据与项目计划不一致

  特别是大部分国土部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投入层级不明确,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面积、省以下资金投入情况与计划存在较大出入。

  自评报告缺少佐证材料

  绝大部分市上报的自评报告中,仅包含建设进展情况自查表和汇总,但缺少证明材料对相关数据进行支撑。

  根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多渠道、全方位的收集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准确数据和佐证材料,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时将数据和佐证材料报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备案;市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收集汇总县级上报数据和佐证材料备查,并对照省级下达的项目计划,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实,对与省级下达计划存在较大出入的数据,要说明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