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2月21日讯 2月18号上午10点左右,菏泽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的民警正在辖区内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这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东风牌轿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据牡丹区交警大队吴店中队民警赵庆军所说,民警上去检查后,驾驶员拿出行车证,在询问驾驶证的时候,他说忘了带。

  在民警的询问下,该男子称自己已经考了C1驾驶证,但支支吾吾含混其词。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承认,自己只是考了科目一,但是“成绩很好,可以取得驾驶资格”。但是经过身份查询后,民警得知该男子连科目一也没考,属于无证驾驶。

  执勤交警随后将这辆车进行扣留,并将这名无证驾驶的男子带到中队进行处理。在民警的询问中,该男子承认因为考试紧张,所以“预约不上”,但是自己“平时能考90分以上,虽然没有证,但是具备驾驶的能力”,令民警哭笑不得。

  目前,牡丹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根据《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这名无证驾驶员进行1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