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2月19日讯 2月17日中午11点左右,聊城市阳谷县闫楼镇关庄村一民房发生火灾,其中还存放有一个装有液化气的煤气罐,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接到报警后,聊城消防支队清河中队消防指战员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房屋顶部已经出现坍塌,并不时有泥土、砖块掉落,随时都有二次坍塌的危险。此时,房屋西侧厨房内的煤气罐正在燃烧,阀门已经损坏,窜出半米高的火苗,如不及时处置这枚“定时炸弹”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决定立刻将起火的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在水枪手的掩护下,消防员冲进屋内,徒手“淡定”地拎起近50斤重的煤气罐,转移至院外安全区域,并安排专人对煤气罐进行监护,直至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解除了发生爆炸的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当煤气罐起火时,千万不能马上关闭阀门或使用冷水浇灭,以免引起爆炸,可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后,用湿毛巾套在手上再去关掉阀门,但要防止被烧伤或烫伤。如果火势已经失去了控制,要及时通知周围人转移到安全区域,等待消防人员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