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

  元宵节要来了

  吃汤圆、看花灯样样都不能少

  可以想象最近几天的济南必然会

  车多人多

所以……所以……

  接下来要讲的事请,

  准备出游的你,一定要悉知。

  16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元宵节降至,趵突泉周边迎来巨大交通流量,济南交警拟从明日(2月17日)(正月十三)至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每日17时30分至22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对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南路路口至南门大街路口)、趵突泉南路(黑虎泉西路路口至泺源大街路口)、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路口至泉城路路口)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

  2019年2月17日至2月19日花灯会期间,南门大街、黑虎泉西路、泉城路、天地坛街、共青团路、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南路、泺源大街严禁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可以在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恒隆地下停车场、贵和地下停车场、世贸地下停车场等停车场停放。非机动车须在有专人看管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停放。

  交通管制期间,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机动车准许进入交通管制区域。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具体情况,视情调整交通管制时间和范围。

  济南交警提醒大家:

  1。出门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关注@济南交警微博、微信(jnjjwx),查询实时路况。

  2。在人多拥挤时,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3。行车路上,注意看清道路标志、标线,服从交警指挥。

  4。酒足饭饱后切不可开车上路,酒驾一经查处,决不姑息。

  5。一旦出现车辆刮擦,为避免发生大规模拥堵,在车辆可移动的情况下,建议您选择“快处快赔”的处理方式。

  6。最后,绿色出行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强烈建议大家:

/乘坐公交车//乘坐公交车/
/骑单车//骑单车/
/步行//步行/

  最后,

  提前祝大家:

  元宵节快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济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