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就“工作落实年”作出部署安排,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后,日照市接续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齐家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参加会议。

  齐家滨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就“工作落实年”进行安排部署,释放出“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必将在全省掀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热潮,形成更加热火朝天的发展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有力有序做好“五城同创”“十大突破”等工作,不断开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

  齐家滨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日照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扛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要提高创新力,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先进发达地区的成功实践中,找准创新的方向,选准创新的切入点、突破口,善谋新招数、善用新办法,以创新之策破解万事之难。要提高执行力,着力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对每项工作都要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令行禁止、真抓实干。要提高斗争力,面对矛盾和问题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在解决问题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提高号召力,既要“带头干”,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也要“一起干”,强化奖惩考核、督察问责、容错纠错,把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积极性都激发出来,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

  李永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当好榜样和示范,带头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确保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结果导向,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任、人人保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要尽快从过节氛围中走出来,聚焦“五城同创”“十大突破”等重点领域,抓实当前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为全国、全省“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在日照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成员分别在莒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日照新闻网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90212/4806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