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2月10日讯 记者从省春运办了解到,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10日至12日,华北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江汉南部、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将对交通造成不利响。目前,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春运进入关鍵时期,客流量较大,2月10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相继下发《交通运输部办公斤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运后半程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加强雨雪天气有效应对切实做好春节返程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春运工作牵头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春运后半程保障工作。

  省春运办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春运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全面消除事故苗头,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特别是要针对一些地方近期冰冻、雨雪等恶劣气候条件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企业密切关注运营线路的天气状况和通行条件,进一步加大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力度,对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应暂停或调整运行班次。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妥善应急应对雨雪天气,做好值班值守,切实保障春节返程安全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