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化设施每周运行6天,灯光秀增加表演次数

  新版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公布

  浮山湾灯光秀春节假期每天上演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浮山湾夜景灯光秀也将连续上演。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春节假期青岛浮山湾灯光秀每天19:00表演一场,时长约30分钟,亮灯时间延长至21:00。除固定一场灯光秀表演外,运营单位专门编排了春节主题的灯光图案,供市民游客欣赏。

  记者从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2月3日起将开始实施新版《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规定》,在综合考虑保障夜间环境、方便市民生活、合理控制能耗基础上,对城市夜景亮化设施的开启和关闭时间以及浮山湾灯光秀表演时间进行调整。按照新规定,年后青岛夜景照明除周一外每天开启,浮山湾灯光秀表演天数增加。

  星期一定为设施保养日

  亮化设施每周运行6天

  据悉,之前我市夜景亮化设施随着旅游的季节性划分为淡旺季模式,旺季每天开灯,淡季仅在周末、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时开灯。目前,我市夜景亮化提升建设已基本完成竣工验收,设施已具备常态运行条件。为最大程度发挥夜景亮化在美化亮化城市方面的积极作用,新版启闭时间规定设施除星期一外,每天开启运行。同时,为保持夜景亮化设施完好运行,将每星期一确定为设施保养日,各设施运营管理单位可在这一天关闭设施,进行设施维修和设备维护。

  据介绍,我市按照天黑亮灯的原则,制定了参照启闭时刻表,更加符合夜景环境的要求,也方便摄影爱好者拍照。在设施关闭时间上,按照淡旺两季划分,旺季5月1日至10月15日的关灯时间为晚九点,淡季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的关灯时间为晚八点,重要节日延长一小时。

  按照规定,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的夜景亮化设施应当按照新版规定时间启闭,其他区市可参照新版规定制定各自设施的启闭时间。遇有恶劣天气,影响设施安全运行和赏灯效果的,可以临时关闭设施。遇有重要活动或者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启闭时间的,将以临时通知为准。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启闭期间有异议或者发现有未按照规定时间启闭设施的,可通过12345、12319进行反映。

  浮山湾灯光秀增加表演次数

  春节公益片展现红火新时代

  浮山湾灯光秀璀璨夺目,已成为新的城市名片。记者获悉,在原有表演日期和场次基础上,浮山湾灯光秀增加了旅游旺季以外日期的表演场次。

  其中,5月1日至10月15日,除星期一设施停运外,每天表演一场;其他日期为星期五、星期六及重要节日表演一场;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观看表演,灯光秀表演时间保持固定不变,5月1日至10月15日的表演开始时间为20:00,其他日期的表演开始时间为19:00。五四广场灯光音乐喷泉除低温停止运行外,在4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运行,喷水日期与灯光秀表演日期一致,18:30开始喷水表演一次。

  记者从浮山湾运营单位了解到,春节期间浮山湾除灯光秀表演外,另有两部时长1分钟的春节公益片在灯光秀前后循环播出,增添节日气氛。据悉,这两部短片上篇以“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结合鞭炮、春联、灯笼、迎春花、舞龙舞狮等春节元素,展示浓郁的春节氛围;下篇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展现花篮、汽车、高速公路、贝壳桥、高铁、五月的风、浮山湾区、烟花、上合地球等新时代元素。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曹志岩 朱龙龙)

  附:

  青岛市夜景亮化设施启闭参照时刻表

(青岛日报)(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