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上午,山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有238个单位、288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白云热线”当选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群体),7个集体、12名个人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活动中受到表彰,数量全国最多。

  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稳”字当头,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上持续用心用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建设,做深做细做实检察环节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服务保障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上持续用心用力。主动融入国家、省委重大战略实施,深化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塑造我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生工作的服务保障。

  坚持聚焦主业,在推动各项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持续用心用力。树牢“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以更大力度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稳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尽最大努力把传统业务做优、把新增职能做好、把短板工作补强。

  检察机关还将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持续用心用力。认真落实“精装修”要求,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落实,全力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认真抓好入额领导干部办案要求落实,统筹抓好职业保障、人财物统管等改革落实,认真抓好智慧检务建设任务落实,确保任务落地见效、成果深化巩固。并将在坚持更高标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心用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崔岩 通讯员 李明 片 通讯员 黄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