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杀妻骗保案”被告人到庭聆讯 否认蓄意谋杀指控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今日(28日),新京报记者从“泰国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张英(化名)代理律师方文川处获悉,泰国检方起诉后,该案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被告人张凡到庭聆讯,对被控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予以否认。故普吉府法院定于2019年2月5日再次约被告人出庭,并于当天约定第一次开庭时间。

张英(化名)父母与代理律师方文川。 受访者供图张英(化名)父母与代理律师方文川。 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0月,张英与丈夫张凡携女儿一同去泰国普吉岛旅游,随后被发现死亡。被害者家属认为,张英生前被投保十余份保单,金额达三千多万,是张凡为巨额保单杀人。事发后,张凡被泰国警方控制,并在口供环节,向警方承认自己在酒店泳池内将妻子杀害,但否认杀人是为骗保。2019年1月24日,普吉府检察院根据泰国刑法第289条第四、第五款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正式向普吉府法院控告张凡。

  今日(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张英家属的代理律师方文川处获悉,检方起诉后,该案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张凡成为被告人,不再是嫌疑人。“25日下午,普吉府法院约被告人张凡到庭聆讯,听取检方对其诉讼指控,征询被告人对检方起诉罪状接受与否,张某予以否认”。

  方文川补充称,按照泰国法律规定,一旦被告人不接受检方诉讼之罪状,被告人享有在律师参与下,再次听取法院宣布检方诉讼的权利,故普吉府法院定于2019年2月5日再次约被告人出庭,并于当天,约定第一次开庭时间。方文川表示,泰方首次开庭或在一个半月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