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何则伟)密胺餐具,又称仿瓷餐具,因为结实耐用广受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最近又检测出一批次不合格的餐具。

  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全省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密胺餐具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山东东平顺达工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耐污染性。

  山东省质检院包装中心工程师周婉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打磨的不够精细,造成密胺餐具质地不均匀,比较粗糙,这样就会容易染色,滋生细菌。

  密胺餐具由三聚氰胺和甲醛聚合而成,另外一个重要检测项目则是三聚氰胺,检测人员将水、乙醇等浸泡液加入餐具,测得浸泡液中三聚氰胺的含量,如果大于2.5 mg/kg,则为不合格。

  “如果这个迁移出的有害三聚氰胺迁移到食品中,然后它会造成肾脏结石,如果严重的话,它会造成肾衰竭。”山东省质检院包装中心工程师杨璐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防控风险发生。

  此次密胺餐具的详细质量情况,请关注今晚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播出的《每周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