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瘾君子为过年“加班加点” 半个月砸车盗窃12起

  2018年12月底,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桃园地区一连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分析发现,多起案件都是一人所为。

  据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民警冯乐介绍,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身高1米8左右,中等身材,作案时头部戴有头盔、帽子、口罩等对面部进行遮挡,而且作案时间选择在凌晨夜深人静住户睡觉时下手。

  此外,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通常骑着一辆老式的黄色踏板摩托车,停留在案发现场周边供其得手后逃窜,初步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前科人员。由于面部无法识别,民警于是以车找人寻找案件突破口。通过视频接力追踪,逐步勾勒出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民警猜测到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居住在西山居委周边,经过实地走访,在西山居委的一栋居民楼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驾驶的黄色踏板摩托车。经过摸排发现,前科人员陈某就居住在此附近,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经过数天的跟踪蹲守,民警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在现场搜出作案工具。经审讯,陈某是吸毒人员,曾因砸车玻璃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如今临近年关又缺乏毒资,不得已开始“加班加点”,半个多月时间里连续作案12起,将所盗物品全部变卖。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