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月25日讯 1月24-25日,全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暨非洲猪瘟防控培训班在济南召开。培训班上特别强调,今年,山东将集中力量开展无疫省建设,在夯实免疫无口蹄疫区和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集中力量开展无疫省建设集中力量开展无疫省建设

  省政府第21、23次常务会研究决定开展无疫省建设,近期省政府建设方案也将下发各地执行。推行无疫省建设既是完成国家和山东动物疫病中长期规划的需要,也是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抓住机遇,配强手段,提升水平。

  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结合农业农村部调运新规,进一步加强生猪移动监管。进一步加强监测排查,各地要配齐设施设备,配强技术人员,强化检测培训,严格按照监测计划的要求开展辖区内生猪及生猪产品抽检,切实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强化规模养殖场、种猪场、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防疫条件监管,提升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深化检疫监督,严格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规范检疫程序,严格基于检测基础上的检疫出证制度。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