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一大队获悉,25日,烟台一男子利用在网上花费近万元买来的一辆克隆出租车挂假牌上路营运,被交警查获后,该男子撒腿就跑,随后被交警控制住。

  据民警介绍,1月25日上午9时许,烟台市交警支队根据天网系统锁定一辆涉嫌使用假牌的出租车。“根据系统显示,这辆车牌为鲁YTXX71的假牌出租车从莱山驶入芝罘区,目前已行驶至北马路,请路面警力加强查处力度,尽快将其拦截。”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分控中心王警官对着手台喊道。9时20分许,王警官沿北马路巡逻发现该车,并将其拦停。看到交警把自己拦了下来,驾驶员刘某主动交代自己驾驶的这辆出租车悬挂的是假牌,见驾驶员如此“老实”,民警便要求他上车坐好以免发生意外,同时通过手台请求警力支援,可这名“老实”的驾驶员刘某却突然打开右后侧车门撒腿就跑,交警见状立即上前追赶,在追出5米后将驾驶员控制在地。

  随后,执勤交警打开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装饰、计价器、驾驶员准驾证、空车提示灯、顶灯一应俱全,丝毫看不出是假出租。同时,交警在车内发现了两张行驶证,一张为鲁DDXX3N,一张为鲁DBXX2T,均为某市二手车服务部,且使用性质均为出租转非,而该车却悬挂的是鲁YTXX31。据驾驶员交代,“去年在网上买来这辆车,卖家说这辆车的车牌丢了,但是行驶证在,只需花100块钱去补个牌子就行,然后又送了我两副烟台的假出租车牌照,这车的真实号牌是鲁DDXX3N,其他的都是假的。”

  由于驾驶员刘某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在核查后立即对他进行处罚,罚款2000元,一次性记分12分、还要面临十五日以下拘留时。而且,刘某在一家家电公司工作,平时他要开车送货,被扣12分后工作就丢了。对此,驾驶员刘某后悔不已。

  最后,烟台市交警一大队负责人提醒大家,临近年关,不少有“假出租”的司机为了多挣钱选择在夜间或周末出来拉客,这些车往往存在绕路、欺客等现象,市民在春运期间若发现此类现象一定要及时向主管部门或交警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