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西老翁被儿子“活埋”? 警方:系邻里纠纷自已躺坑中

  1月25日,一段白发老翁被“活埋”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网传为其儿子、儿媳所为。新京报记者从广西省玉林市博白县公安局东平派出所获悉,1月24日,视频中老人因与邻居有土地纠纷产生矛盾,在邻居回填挖出的坑时躺入坑中,并非“活埋”,老人也未受伤。

  网传视频显示,一白发老翁趴在地上,仅有头部外露,身上覆满了黄土。一名身着迷彩外套的男子手持铁锹站立一旁。

白发老人被埋入土中。     视频截图白发老人被埋入土中。     视频截图

  新京报记者1月25日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公安局东平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在博白县东平镇塘龙村,视频中双方系邻居,1月24日当天因土地纠纷产生矛盾,非网传的“儿子、儿媳活埋老人”。

  据民警介绍,当事老翁今年70多岁,当天,老人在空地处挖了一个大坑准备建大门,遭到邻居的反对,邻居用沙土等填坑。“老人不让填,就直接躺进去了。邻居就把沙土给堆在了老人身上。”据民警告介绍,老人并未受伤,已有村委会介入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