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济南市交通委客管中心再次公开曝光第4批50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和投诉率最高的5家出租汽车公司,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净化行动。

  为了在春运期间向广大市民和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出行服务,巩固去年9月份启动的“树文明行风,展泉城形象”出租汽车行业十大文明提升行动成果,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在抓好出租汽车行业整体安全运营与服务水平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在交通枢纽站点不进专用通道随意违规揽客上客、违规使用计价器和月度内属实投诉超过2次等现象,共计曝光50名违规驾驶员。

  济南交通委客管中心将对这50名驾驶员开展专题教育培训,邀请行业专家、交警支队、公交分局及行业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并将在培训的最后阶段进行重新上岗考试。

  本次同时曝光了在2018年12月份,月度投诉比例最高的5家出租汽车公司,分别是公立、八达、迅达、振储、通达,交通委客管中心将集体约谈上述企业,以强力有效手段提升各自企业的管理水平,促进整个出租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广大市民乘客在春运期间提供安全、快捷、温馨的出行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