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运动可以抗抑郁!研究证明每日15分钟运动可有效改善情绪

北青网讯 科学家们发现每天锻炼可有效减轻抑郁症状,提升整体情绪。北青网讯 科学家们发现每天锻炼可有效减轻抑郁症状,提升整体情绪。

  多年来,研究发现锻炼和降低抑郁风险之间有联系——我们都知道锻炼会释放内啡肽,内啡肽会让人保持快乐。

  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运动和抑郁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现在,马萨诸塞州总医院( MGH )的研究人员根据基因数据提出了证据,表明锻炼有益,但没有发现抑郁症会受到运动能力的影响。

  该团队表示,这些发现可以帮助医生和官员为越来越多的抑郁症患者制定预防策略。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MGH基因组医学中心精神病学和神经发育遗传学组的博士Karmel Choi说,平均来说,多做体育活动似乎可以防止抑郁症的发展。

  任何活动似乎都比没有好;我们的粗略计算表明,用15分钟的心跳加速活动(如跑步)或者一小时的中等强度的活动来代替坐着,就足以产生加速度计数据的平均增长,而加速度计数据与较低的抑郁风险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