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有这操作?村民7万5的牧羊犬被盗窃团伙论斤卖800

  因为狗肉具有补中益气、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在寒冷冬天格外受欢迎,

  可随之而来的就是偷狗案的发生

  自家养的狗被偷了,

  那肯定是少不了伤心难过。

  与此同时,

  偷狗贼也让不少养狗人士恨得牙痒痒

  近日,为了抓捕偷狗贼,

  济南南山分局的民警驾车追击120公里,

  一直将对方车辆追到爆胎后,对方才放弃反抗。

  这伙偷狗贼将狗偷走后多数低价论斤卖,

  其中2条价值7.5万元的德国牧羊犬,

  被以800元的价格卖掉。

  日前,济南南山公安分局抓获职业偷狗团伙。

2018年11月以来,2018年11月以来,

  济南南部山区西营派出所辖区

  连续接到家中狗被盗的警情。

  经了解,自11月13日以来,南部山区北龙湾村、南龙湾村、黄鹿泉村等地有多条拴在门口的狗被盗,其中北龙湾村村民王某家中一条纯种德国牧羊犬涉案价值7.5万余元。

  在王某家门外的监控中,民警查到了盗窃团伙的所用的车辆。经缜密侦查、分析研判,南山公安分局成功锁定位于章丘的魏某、房某、卢某等三人盗窃团伙。

  12月12日,南山公安分局侦查大队、西营派出所对魏某等实施抓捕。

  而此时,魏某三人正在章丘黄河乡、水寨镇附近踩点,准备继续实施盗窃。民警随即对魏某等人实施追踪抓捕。

  抓捕过程中,魏某等人发现民警车辆后,选择熟悉的地形企图迂回逃窜。民警驾车连续追击120公里,最终,魏某等人车辆爆胎,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据魏某等交代,三人驾驶着在后备箱加设狗笼的套牌车辆,白天踩点,夜晚偷盗,对南部山区公路沿线村庄村民门口看家狗实施盗窃,共盗窃6条,价值8万余元,随后以每斤8块钱左右的价格将其卖掉。

  其中两条德国牧羊犬价值7.5万元,被王某等人以800元左右的价格卖掉。

  经核实,魏某曾经在2015年期间多次到南部山区盗取村民的羊等牲畜,属于累犯。

  目前,南山公安分局已对魏某、王某采取刑事拘留。目前在逃的卢某已经进行网上追逃。民警提醒在逃人员卢某,临近年关,希望早日归案,争取宽大处理,回家过年。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