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联合发布第20批诚信“红榜”,烟台市公开承诺诚信纳税经营的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公司、烟台持久钟表有限公司、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0171户企业名单上榜,企业名单和信用承诺书详见“信用烟台”官网。

  建立信用承诺制度是构建信用监管体系的重要手段,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自愿通过开展建立诚信联盟、签署诚信共同宣言等形式建立守信公开承诺制度,有助于推进放管服改革,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有助于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加快“信用烟台”建设步伐。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烟台市关于在行政管理中全面推行和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意见》,对实施信用分类监管产生的诚实守信典型,纳入诚信“红榜”向社会公开发布,并记入信用档案;采取“容缺受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同等条件下,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大力推介诚信市场主体,让信用成为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考量因素,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共筑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记者 侯召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