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启动“爱心妈妈小屋”,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总站启动“爱心妈妈小屋”,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截止至3月1日,为期40天,2月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为方便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顺利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预售春运客票,与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及服务举措也一并启动,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及旅客朋友平安顺畅出行。

  备足运力加密发车频率

  春运期间,预计节前的客流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左右。节前客流相对缓和,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的聊城、临沂等中短途城市,以及省外的山西、河南等方向。

  春运期间,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投放,在对班次进行加密的同时,每天备足3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确保广大市民及旅客随到随走。

  提前预售春运客票

  为方便广大旅客顺畅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已全面预售春运客票,出台旅客购票优惠举措,广大旅客可提前规划自己的出行行程,随时拨打总站热线96369咨询。同时,针对学生放假回家的乘车需求,总站已全面开启“学子服务队”,进驻济南市区以及长清大学城等20余所高校,为广大学子提供现场购票8.5折,随身行李一律免费的服务。

  春运前期,总站积极组织开展防恐、防暴等多项实战演习,并针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同时,春运期间总站将继续严格对旅客进站进行严细把关,杜绝“三品”进站上车。总站已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遇恶劣天气时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进行操作。

  打造“旅客转乘通道”

  为方便接站、转乘的旅客,春运前夕总站站区内全新设计并施工打造了“旅客转乘通道”,连接总站站内及收车区。旅客到站后可通过此通道直接进入站内进行购票转乘,接站的旅客也可通过此通道由站内直接到达收车区,解决了旅客出站后二次进站的繁琐,保障旅客安全。春运期间,总站全面启动“春运出行管家”、“爱心妈妈小屋”、“务工返乡售票窗口”、“务工人员服务站”、“春运爱心通道”、“春运爱心电话”、“春运爱心送水车”、“春运爱心帮办台”、“春运无忧小管家”等系列暖心服务,为旅客朋友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候车环境,让旅客的春节回家之路变得更加贴心顺畅。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总站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请旅客购票时携带好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大家可随时拨打总站24小时热线电话96369咨询班次、预订客票,也可关注总站官方微信(JNCTQCZZ)和新浪官方微博,获取春运期间总站的最新动态资讯。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