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青年男子考了三年才考出驾照,仅仅一个月后,就因酒驾被交警查获,驾照被注销,努力了三年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1月15日下午1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朱诸路展开酒后驾驶查处行动,前方一辆即将进入检查路段的SUV掉头想要驶离,执勤民警立即上前阻拦司机,这位驾驶人似乎对车辆的长度不是太熟悉,将车头朝着路边石停了下来,“逃跑”的动作十分笨拙。将该车拦下之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刘某与车辆进行检查,问话过程中刘某总是躲躲闪闪与执勤民警拉开一段距离,但其身上仍散发着酒味,执勤民警将刘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经过酒精呼气检测刘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面对证据刘某这才说出实情。

  原来刘某一直很想开车,但无奈学艺不精,考了三年才拿到驾照。为了庆祝拿到驾照,15日中午,刘某就开车去朋友家里喝酒,觉得不会有交警查车,就酒后开车回家,没想到在半路被交警查获了。而当天,刘某拿到驾照才一个多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刘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由于刘某的驾照还在实习期,交警将其驾照注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姜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