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楼电梯门瓷砖已经大面积脱落。11号楼电梯门瓷砖已经大面积脱落。

  日前,家住济南市槐荫区龙腾国际花园小区的业主李先生遇到了惊魂一刻,他带两岁半儿子走出自家楼层的电梯口时,墙上的瓷砖突然意外脱落,险些砸伤父子俩。

  回忆起几天前的事,业主李先生仍觉得心有余悸。“上周末中午12点左右,孩子刚走出电梯,旁边瓷砖就掉了下来,砸在了我和孩子中间。”李先生说,他急忙推着孩子离开那儿,没想到紧接着又传来瓷砖摔落的响声。“我出去的时候,又有几块瓷砖掉了,挺吓人。”幸运的是,李先生父子俩都没有受伤。

  15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槐荫区龙腾国际花园小区,在事发的11号楼发现,一楼电梯旁的墙面瓷砖已经大面积脱落,没了瓷砖墙面裸露出来,还能清楚地看见钢筋。

  记者随即查看了几层电梯口,16层、9层等其他楼层也有不同程度的瓷砖脱落的情况。

  为了杜绝这种安全隐患,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瓷砖掉落现象。对于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工作人员称是“热胀冷缩”引起的,属于“正常现象”。工作人员说,由于天气寒冷,无法施工,下一步等天气转暖会请工人用水泥重新填上。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