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济南历城交警通报了一起电动车事故。凌晨一辆电动车在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至的轿车撞倒,骑车女子被撞飞起后重重摔在地上。由于巨大的冲击力,女子所骑电动车摩擦着地面滑出数米远,在地面上划出阵阵火花。事故导致女子身受重伤,一只眼睛永久失明。

  1月9日04时30分许,历城交警接到报警,称在世纪大道唐冶西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将一辆电动车撞飞了,骑车人受伤。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一片狼藉,轿车车头左侧被撞烂,电动车被撞出去几十米远,碎片散落一地,在不远处坐着一名女子,头部血流不止。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女子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民警询问轿车司机事发经过。男子称自己沿世纪大道由西向东正常行驶,行至路口时,突然发现电动车闯红灯过来,自己刹车不及,将电动车撞了出去。

  民警随即调取了事发监控录像,发现两车相撞后,骑车女子被撞飞后重重地摔在地上,动弹不得;电动车则被撞出去几十米远,与地面摩擦,火花四溅。因监控录像没有记录下当时红绿灯的状态,民警已经委托相关部门根据人行信号灯配时和车检报告进行鉴定。

  目前伤者谢某被诊断为右眼永久性失明、脑出血、下颌骨骨折,暂无生命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