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装扫二微码结账。截图男子假装扫二微码结账。截图

  近日,在济南市三孔桥附近的一家锅贴店内,两名男子饭后结账时,明明扫了收款二维码,然而店家却一直未收到饭钱到账信息,店员怀疑两男子“逃单”。此前,一名小伙趁店内忙乱之机未结账离店。3天2起“逃单”,店家因此损失近200元。目前,店员已向公安机关报警。

  记者联系到店员聂女士,说起这件事时,聂女士仍记忆犹新,“钱我可以补上,但这么做有点不太道德。”聂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家锅贴店内负责前台,负责结账、点餐等,由于店本身约七八平方米,所以前台就是她一人负责。9日中午,两名中年男子来到店内,点了两份锅贴和一份汤,加上两套餐具以及一包纸巾,总共花费66元。大约12点50分,其中一名男子走向前台准备结账。“那名男子说用微信结账,然后他就用手机扫了收款的二维码。”扫码后,她反身查看店内微信是否收到饭钱,与此同时男子则向店外走去。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直到男子从视线消失,店里一直未接到到账信息。聂女士只好报警。

  其实,这是聂女士第二次经历类似事情,据聂女士回忆,1月7日下午5点多,一名戴眼镜的小伙在店内就餐,之后她陆续接待到店客人,晚8点左右,小伙向她表示打包。正当她打完包时,恰好店内来了一拨客人,于是便招待客人点餐。

  当她点完餐后,突然发现此前要求打包的小伙子不见了,于是便询问身旁的一位女顾客,“女顾客说小伙子走了,当时小伙子有89元饭钱还没结账。”听到此消息,她很气愤,于是查看了监控。“监控显示,小伙子拿着打好的包出了门就骑着电瓶车走了。”事发后,聂女士作为店员承担了89元饭钱。

  目前,聂女士已向公安机关报警,而她也希望三名顾客能够将饭钱交付。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