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济南交警支队南山大队查处了一起酒驾违法,当酒司机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上还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眼前的一幕让老人顿时茫然无措。民警将涉嫌醉驾的司机带回,同时安排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1月10日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南部山区大队组织警力对酒驾集中开展检查行动。15时许,在仲宫上海街东口,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欲走欲停的反常行为引起交警注意。

  经初步检查,该车驾驶员涉嫌酒驾,经酒精呼吸检测,其呼吸值竟达96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民警遂将该驾驶员带离,准备做下一步处置。

  民警还注意到车内后座上有一位老人,民警对老人说明情况。老人下车后打了个电话,但是由于着急说不清。民警边安慰老人,边问老人家住哪。老人说是在凤凰村,今天是孩子舅舅80大寿,家里亲戚都来祝寿,吃完饭儿子想把她送回老家呆几天,谁想到半路被交警查获。

  副大队长张晓林让指挥中心落实清楚凤凰村位置,并让老人在车内稍事休息,并把老人安全送到凤凰村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