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小区地下车库暖气管道掉落 至少16辆车被砸

  1月10日晚上9点14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接到了郑州市鑫苑·鑫家东苑小区(南四环大学南路)业主的反映,小区内地下车库上方的暖气管道掉落,多辆车辆被砸。

  暖气管道为何突然掉落,有没有人员伤亡?河南商报记者当夜赶往上述小区进行采访。

地下车库暖气管道掉落,多辆车被砸地下车库暖气管道掉落,多辆车被砸

  1月10日晚上8点多,鑫苑·鑫家东苑多位业主听到,小区地下车库传出一声“轰隆”的闷响。

  该小区7号楼业主钱先生正在家中休息,就听见邻居拍门说:“听说负一层好几辆车被砸了,赶紧去看看。”

  钱先生赶到车库发现,几根硕大的暖气管道横七竖八的砸在一排车子上,“乍一看我的车,车屁股没事,还挺庆幸,绕到车头一看,两根暖气管道直接砸到引擎盖上,右前车胎压爆了。”

  钱先生拿出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显示,他的爱车是一辆白色东风本田思威,2018年9月17日才登记上牌,“新车,挺贵的,办下来25万左右,还没开半年呢,都砸成这样了。”

  而在业主们提供的现场照片中,一辆白色小轿车被三根L形暖气管兜头砸下,驾驶室挤压变形,挡风玻璃碎裂,引擎盖变形。

  当晚10点多,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车库已不允许车辆和人员进入,辗转经由7号楼来到负一层,楼层已熄灯,仍有物业人员持手电筒巡视,暖气管道脱落的现场依旧隐约可见。

开发商称,热力部门已承诺赔偿受损车主的相应损失开发商称,热力部门已承诺赔偿受损车主的相应损失

  1月10日晚11点30分,在鑫苑鑫家东苑物业服务中心,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间是1月10日晚8点10分左右,地下车库负一层顶部暖气管道突然脱落,导致车库内16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她说,小区暖气管道是由热力部门安排的相关单位负责施工,热力部门已承诺赔偿受损车主的相应损失,并愿意承担业主近期的出行费用。

小区车库已经不允许进入小区车库已经不允许进入

  她介绍,目前小区对负一层车库区域进行断电,待次日热力部门派人进行修缮。

  1月11日凌晨0点左右,上述车主钱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一名自称是热力方面工作人员的男子和自己谈善后问题,对方称将在次日上午对车辆进行定损。

  因时间已是凌晨,无法向热力部门作进一步核实,1月11日凌晨0点18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负责建设该小区热力管道的桓(音)姓男子,他表示愿意承担善后责任,次日与业主具体沟通,尽量满足业主的意见。

  对于此事的责任承担以及善后事宜,河南商报记者正在进一步确认和持续追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