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月11日讯 1月9日早上7点35分许,济南K36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斌将公交车停在黑虎泉站牌,突然,一位手持两桶泉水的老人,在下台阶时一脚踏空,径直撞在停在站牌处的公交车上,“当时,老人的撞击力度比较大,我在车上明显的感到了车辆震动并听到一声巨响,抬头一看,发现老人已经躺在地上,不能动弹。”驾驶员刘斌告诉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都觉得后怕。

  据记者了解,发现情况后,刘斌立即下车查看并询问老人的情况,在得到老人同意后,立即扶老人站起来。车上的两名热心乘客也积极下车帮忙。驾驶员将老人扶到车上坐下,热心乘客帮老人讲水桶提到车上并询问老人具体信息,在得知老人家住盖家沟附近后,在驾驶员和众人的建议下,老人乘坐该辆K36路到历山北路附近下车,然后换乘车辆回家。在车辆行驶途中,驾驶员和热心乘客不时询问其情况,如果需要去医院,可以帮助其拨打120救护车或直接送其到医院,但老人坚持没有大碍。

  当车辆运行到石桥小区站牌处,老人下车换乘车辆回家,由于老人行动不便,驾驶员刘斌和热心乘客再次主动帮忙,将老人扶至站牌座椅上。此时,刘斌为了确保安全,再次询问老人是否联系其家人,避免出现意外。此时老人说道“我没有电话,无法联系”,刘斌得知这一情况后,用自己的手机亲自电话联系老人的家人,在说明具体位置并确认老人无大碍后,准备驾车继续运行。老人拽住刘斌的手,让刘斌留下联系方式,事后联系表示感谢,刘斌说道“没事,这是我因该做的,你安全回家后,给我打个电话,我就放心了”,随后,继续执行公交运行任务,在回到车队后,刘斌主动电话联系了老人,刘斌告诉记者,得知老人已安全回家后,他心里就踏实了。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吕继萌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