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上午10时左右,泰安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G3京台高速469KM+500M处,一辆北京牌照白色轿车停在了应急车道。

  随后,该车下来一名男子,手拿白色纸盒,在四处张望后竟用白色纸盒对其车牌进行了遮挡,接下来该男子迅速上车并在应急车道倒起了车。

  就在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时,该男子突然将车停下,迅速下车将白色纸盒拿掉并不停向后方张望。原来一辆养护车辆闪着警示灯从后方驶来,被该男子误认为是警车。待养护车辆驶离后,该男子又将车牌遮挡,继续倒车,并最终驶往G3京台高速曲阜方向。

  随后民警继续对该车辆进行视频监控,发现该车在G3京台高速469KM+850M处再一次停在应急车道上,随后从副驾驶下来一名女子,将遮挡号牌的白色纸盒拿掉。

  指挥中心民警对该车进行了全程录像取证,并将对其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这一波操作下来,驾驶员整整将被扣掉30分,真可谓“聪明反被聪明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