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坐动车吸烟致列车减速,调查期间暴力袭警被刑拘

男子张某在列车卫生间吸烟男子张某在列车卫生间吸烟

  武汉铁路警方9日发布消息称,现年38岁的湖北十堰男子张某在动车上吸烟,触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减速运行。铁路民警调查期间,张某暴力袭警、抗拒执法,最终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5日,由武汉铁路公安处值乘的D5212次列车(湖北十堰开往武汉)即将到达谷城站时,13号车厢突发烟雾报警。列车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张某正在车厢洗手间内吸烟。经劝阻后张某虽将烟头扔在便池内,但态度蛮横,一直辱骂工作人员。

男子张某跳起来攻击民警男子张某跳起来攻击民警

  武汉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立即将上述情况通报给襄阳铁路公安处,列车停靠谷城站后,谷城车站派出所民警上列车进行处置,但张某态度恶劣,并开始辱骂撕扯民警。民警劝解、警告无果后,将张某强制带至派出所调查。

  张某在谷城车站派出所内趁民警为其解除强制措施询问不备时,突然跳起扇民警耳光,并攻击、辱骂民警,铁路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民警再度将该男子张某控制民警再度将该男子张某控制

  警方调查发现,张某从十堰乘车去襄阳,因旅途寂寞,便躲在卫生间抽烟。当他吸着正过瘾时,被铁路工作人员劝阻打断,怒不可遏便辱骂对方。

  目前,张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襄阳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